被愛的任性女孩 by. 內八棠 禮拜六的下午茶時光,是我們這群好姊妹的相聚日,好像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,互相分享著和情人不能說的話。 小雨:「認識峰這麼久了,除了一開始熱戀有被愛的感覺,現在愛好像被生活一點一滴的給吞噬掉了,有時我真的懷疑,他是不是不愛我了?還是我們的愛情已經快過期了?」 其餘姊妹淘聽到這段話也紛紛感慨起來,其實愛不就是這樣,一開始轟轟烈烈好像要把心給炸了,到後來就變的像白開水淡淡的,但我們仍然是需要它的,只是感覺淡了。 我靜靜的喝了一口檸檬茶,那是認識阿傑之後的習慣,然後開始慢慢訴說著我的情況。 阿傑是我的初戀男友,本酒店經紀來我已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談戀愛的,但直到遇見了他,我才知道什麼是愛和被愛的感覺。我長的並不高,只有150公分而已,也不漂亮,但是他說他就是喜歡這樣的我。 我和他是在大學的一場舞會裡認識的,其實我並不會跳舞,會去這場舞會完全是因為姊妹淘們熱情邀約,想說去那吃吃東西也好,於是就答應了。 嘈雜的pub裡,姊妹淘跳的不亦樂乎。我靜靜的吃著東西、喝點小酒,吃飽了時間也差不多晚了,拿著我的化妝包和姊妹們道別,準備上個洗手間後再離去。 不知道是酒精產生作用了還是怎樣,我竟然看錯標示跑去男廁,看見一個男生正在吹著口哨小便,天阿!!當下我真的是尷尬到想死,臉紅的像煮熟的蘋果一樣,低褐藻醣膠頭小聲說著對不起連忙跑走。 急忙上完廁所後,我用水大力潑醒我自己,對著鏡子裡的自己作出這樣的白痴事笑了。 確定廁所沒有其他人,大聲對自己說著:「汪馨倫,你這個大白痴!」 當我走出廁所,那男生竟然在外面,我想到剛才那情境,不禁臉又紅了起來,又想著剛剛那些話語該不會都被聽到了吧 ? 「請問你有什麼事嗎?」 一臉故作鎮定的我問著 只見他慢慢的拿出他身後的化妝包給我 「這是你的吧! 」 看著自己的雙手空空,我才想到,剛剛一嚇到,整個化妝包都掉了我還沒發覺,連忙雙手接過我的化妝包和他說聲謝謝。 他雙手插在胸前,雙眼直視的問著我:「你沒交過男朋友吧? 不然剛剛為什麼嚇成這樣」 我辦公室出租不甘示弱的回答:「你不要亂猜喔!追我的人可是多倒數不完」 他爽朗的笑了,那個笑容好迷人,看的我心臟一直跳。 「我叫張凱傑,大家都叫我阿傑,既然這麼有緣就當個朋友吧 ! 」 他掏出了一張名片給我,也叫我寫下電話在他手上,他說那是因為我們女生都不好意思主動打電話給男生,我們就這樣開始認識了。 假日我是標準的宅女,喜歡在家看看書,阿傑總是打給我找我一起去打籃球,我不去他就拿著還會再長高的誘因誘惑著我,傻傻的我還是去了,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女生20歲以後再長高就難了。不過如果沒有這些美麗的謊言,我想我們也不會變成男女朋友。 阿傑運動完喜歡喝著檸檬茶,漸漸的我也愛上喝檸檬茶的房地產滋味。我知道我們的身高不配,但是他說他就是喜歡這樣的我,他總是摸著我的頭,說著笨笨的我很可愛。 和姊妹淘說到這裡,我已經淚流滿面,因為阿傑已經離開我,不再是專屬我的男主角。 小雨遞了一張衛生紙給我,姊妹淘也連忙安慰著問我怎麼了,平復完自己的情緒,我繼續說著。 其實阿傑很愛我的,我一直都知道,我氣自己為什麼這麼不懂事,才讓我們兩個走上分手的局面。 上禮拜我看見路上有一對熱戀情侶互相對對方說著:「我愛你」,我牽著阿傑的手,叫他也和我說著,他在我耳邊小聲的對著我說,我竟然還無理取鬧他說的太小聲,沿路上不理他一直到回家。 後來他打電話給我,說要請我吃牛排讓我消消氣節能燈具,我很感動氣全消了,但是他竟然說錯我要吃幾分熟的牛排,我當場真的很生氣,牛排來了我也不吃,就這樣兩眼直看著他,弄得全部的人都尷尬。 我知道這樣無理取鬧他生氣了,但他默默不說話只是靜靜的和店員說要打包走,牽著我的手要離開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耍什麼脾氣,竟然甩開他的手,他也不生氣,只是安靜的手提著牛排走在我後面,跟著我到門口,把晚餐給我,叫我別生氣了,自己就走了。 隔天他來我家載我,我和他道歉,他笑笑說著自己早就忘記了,然後依舊還是和我說說笑笑的載我去上班。我才發現,原來人一談戀愛,自己會變的不像自己,我好討厭這樣愛生氣、愛比較的自己。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,看見室內裝潢電視上的模範夫妻互相說著雙方的好,我就一直和阿傑抱怨著他沒有這樣子愛我,總是很少時間陪我,也越來越少和我說愛我。 他生氣的拿著他的包包走出我們兩人合租的小公寓,我知道我說的話傷到他了,我很後悔,我到底在幹麻?乾脆自己一頭撞死好了,我怎麼會變成這麼討人厭的女孩。打給他都是語音信箱,從那天之後,我和阿傑分開已經有3天了,我心裡滿滿的都是他。 尤其看見他幫我放在櫃子裡滿滿的檸檬茶和零食,阿傑喜歡喝冰的,但是他為了我,都會特地飲料不放冰箱,我哭到不能言語,他是多麼的愛我,從這些小地方看起來我是多麼的幸福,他一直給我愛的感覺,只是當愛走了我才發現,我真是白癡。 此時烤肉食材,姐妹淘們大家都大叫著看著窗外,好奇的我也看著。 好多的愛心汽球一個一個的飛向藍天,看的我目不轉睛,更驚訝的是,氣球背後的主人是阿傑。 我要把握我的愛情,我不要阿傑離去,顧不得腳是扭的,我趕進衝向外頭,接著發生什麼事我已經不記得了,我的眼前一片漆黑,好多好多聲音在叫我,我也聽到阿傑的聲音,真的好想念你的聲音,我的寶貝,對不起............. 當我一起來已經躺在醫院裡,看見憔悴的阿傑在旁拉著我的手睡了,謝謝你總是愛著我,包容著我,我摸摸他的臉,幫他蓋好被子,笨手笨腳的我把阿傑也給驚醒了。 阿傑::「你醒了,有好一點嗎?」 看見他擔心的一直看著我,我點點頭直和他說租屋網著:「對不起」,他只是靜靜的摸著我的頭笑著說:「傻瓜!」,然後接著我也嚇到了,一向陽光開朗的阿傑竟然抱著我哭了,我也跟著哭了,我們就這樣相擁著哭了好久好久。 我輕輕的吻了他,和他說:「我愛你還有對不起」 阿傑:「沒關係,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任性,我知道我離不開你了,嫁給我吧! 戒指我們在一起去挑好不好? 我眼光不好,這幾天跑遍每間店去挑,還是不知道要挑哪一個?」 只見我深愛拿著一束花靦腆的和我跪著,我感動的笑著了,原來他這幾天都忙著挑著我們的戒指,我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孩。 這篇是空堂時跑去圖書館,打開部落格,突然好想自己寫寫愛情故事,就這樣慢慢想、慢慢寫了3小時還沒西裝完成,但礙於該去上課了,所以剩餘的部份隔天一早起床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寫完。這算是我第一次這麼完整的寫一篇故事、做一個夢,分享給你們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 本來是想以悲劇收場,但就是捨不得這樣收尾,我想我還是偏愛幸福結局的,現實生活裡已經夠苦了,故事裡甜一點應該沒關係吧! 之後如果有心情、靈感就會趕緊寫,不只是愛情,我也想寫別的題材,也不一定是悲劇是喜劇,希望靈感源源不絕。 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喔 !! 這是我寫4小時多才完成的,我很愛它,希望大家也愛它,祝大家新年快樂。 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10cboa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